Adele

随缘更新

尤莉亚娜-1

       阿兹利亚的城堡里,一年四季鲜花环绕。每天早上,女仆们会在小主人的床头换上一束新摘的金鸢尾,上面还带着露水,折射窗外透进来的阳光。女仆们为小主人换上华丽的衣裙,端来美味的早餐,尤莉亚娜的一天就这样开始,再以丰盛的晚餐和公爵父亲的睡前故事结束。期间佐以礼仪、声乐各种课程。她觉得,这样的生活真无聊,她好像缺点儿什么。
      是什么呢?她不知道。
      尤莉亚娜去问了母亲。
       “夫人,我觉得我缺少了什么,你能告诉我吗?”
       公爵夫人正在享受下午茶,她捏了块蛋糕送进嘴里,手里精致奢华的羽毛扇敲了敲桌面,女仆为她换上了更加甜蜜的点心。
       “我亲爱的小公主,你什么都不缺。快去上课吧,拉文老师该等着急了。”
       到尤莉亚娜的文学课了,她必须去上课。
       “拉文老师,我缺少了什么呢?”
       尤莉亚娜在课后询问。
       拉文老师推了推他的眼镜,琥珀色的双眼闪过疑惑。
       “很抱歉尤莉亚娜,我也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 尤莉亚娜沮丧的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      晚餐时,厨师先生做了尤莉亚娜最喜欢吃的柠檬果馅饼,可是她一点胃口也没有。
       “父亲,我缺少了什么?”
       尤莉亚娜的心情糟透了,公爵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晚饭后公爵决定今天先不办公了,他陪着尤莉亚娜在花园里散步,希望这样做她会开心些。
      该睡觉了,尤莉亚娜还是闷闷不乐的,女仆们为她换上舒适合身的睡衣。
      “卡纳蕾!”
       她叫住走的最慢的那个女仆。
      “你觉得,我到底缺少什么?”
       小女仆不会说话,她微笑看着小主人,用手指了指心脏的位置。
      “心?”
       小女仆点点头,轻轻的关好门走出去。
       盯着天花板上巨大的金鸢尾图案,尤莉亚娜思索着。
      当窗外树上的鸟儿已经停止鸣叫,明月将温柔皎洁的光辉撒在窗帘上时,她有了一个主意。
       尤莉亚娜换上了她最心爱的蓝裙子,穿上软底的小皮靴,趁着所有人都睡着了的时候偷偷的离开了城堡。她要去寻找她缺失的“心”。
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女仆们捧着金鸢尾,犹豫要不要送给小主人。因为今天早上花匠先生说,昨晚鸢尾花被偷了,她们没能凑齐十二朵金鸢尾,但愿小主人醒来不会生气。
女仆们打开了小主人的房门,她们没有在柔软的大床上看到尤莉亚娜熟睡的小小身影。她们找遍了所有房间,都没有看到尤莉亚娜!
       小主人失踪的消息在阿兹利亚城堡传开,公爵夫人吓得晕了过去,公爵抛下公务匆匆从郊外赶回来,护卫们在城里四处搜寻着小主人的踪迹,女仆们整天心不在焉的,整个阿兹利亚城堡都乱套了!只有拉文老师还在城堡三楼的藏书室里翻阅着浩如烟海的书籍,想要从中找到尤莉亚娜缺失的是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