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dele

随缘更新

尤莉亚娜-2

      今天清晨阿兹利亚的城镇里来了一位漂亮的姑娘,她戴着十二朵金鸢尾编织的美丽花环,如夜之女神般轻柔的嗓音唱着动听的歌。她就像一只翩跹飞舞的蓝蝴蝶穿梭在大街小巷,向城外的森林进发。她不时停下来,向每一位过路人打招呼,扬起灿烂的笑容,哪怕他们并不相识。
      小姑娘的手里多了一篮新鲜出炉的面包,这是一位好心的妇人送给她的。她漫步进入热闹的集市,一名长相凶恶的男人叫住了她。
      “小姑娘,等等!”
      她瑟缩了一下,向后退了两步。
      “您好,先生。有什么事吗?”
      那男人不适应“先生”这个称呼,他似乎是不好意思的笑了,可从左眼贯穿全脸的疤痕随笑容愈发显得狰狞恐怖。
      小姑娘像是要哭了一样。神啊,她长这么大第一次遇见这么可怕的人!
      “叔叔,你别吓着人家了。”一名猎人打扮的姑娘跳出来将一个布袋扔给那个男人,钱币在里面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。
      “我只是想把这些樱桃送给她。”猎人姑娘的叔叔很无奈,他知道自己的长相太过吓人了。他将装满樱桃的篮子递给小姑娘,希望她能够收下。
      “谢,谢谢您。我可以用这半篮面包和您换吗?”小姑娘出门时可没想起要带钱。
      “我不需要这些,你收下樱桃就好。”
      “可是,先生,就算我不分给您一半的面包,我的篮子也装不下了。”
      注意到小姑娘的篮子并不大并且盛满了面包,她柔弱娇小的样子也不像是可以拎起两个篮子的。男人只好收下半篮面包作为报酬。
      “你是要出城吗?”猎人姑娘插嘴。
      “啊?啊!是的!”小姑娘笑着回答。
      “你笑起来真漂亮,像天使一样。”
猎人姑娘突然凑过来,她的绿眼睛盯着小姑娘,像极了野狼。
      “谢谢夸奖,你的眼睛是我见过最漂亮的。”
      小姑娘受宠若惊,她第一次收到这么直白的赞美。
      “我帮你提篮子吧。”
      猎人姑娘接过装满樱桃和面包的篮子,看着小姑娘仅拿着这么一点东西就很吃力的样子,她断定小姑娘是哪家的贵族小姐偷偷跑出来玩了。
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
      “我陪你一起出城。”
      “可以吗?”
      小姑娘迟疑的看向那个长相凶恶的男人。
      “当然,叔叔会同意的。”猎人姑娘的语气中充满自信与肯定。对于侄女的任性,她的叔叔也拿她没办法,他点了点头表示同意。
      “记得早点回来。”
      “好了,我们走吧!”猎人姑娘笑着挽上小姑娘纤细的手臂,“我叫达娜,你呢?”
      “我是尤莉亚娜。”小姑娘回答,“您走慢些!”
       尤莉亚娜从没跑这么快过!她甚至可以听见耳边有风声!但尤莉亚娜轻柔的声音被集市的嘈杂盖过,猎人姑娘达娜可没有听见,就算听见了也不会慢下脚步。在森林里长大的达娜可不会急死人慢悠悠的走路。
      “你要去哪儿,尤莉亚娜?”出了城,达娜问。
      尤莉亚娜的蓝眼睛里透露着迷茫。
      “去哪儿?”她重复着达娜的话,“我不知道。”
      “你不知道?你怎么会不知道?”
      达娜猛地拔高声音,她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,一个人出门怎么会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呢?
      “达娜……”尤莉亚娜被她吓坏了,在家时可从没人和她这么说话,就算是最严厉的拉文老师也不会,他是个好人,就像达娜的叔叔一样。
      原谅她,这不是个好比喻,拉文老师知道了会罚她抄文学选的,那些书她看着就头疼。
      “抱歉,”达娜说,“听着尤莉亚娜,不管接下来要去哪里,我们先穿过前面的森林。”
      尤莉亚娜同意达娜的想法,但她觉得有什么不对。
      “达娜的叔叔不会担心吗?”
      “他不会在意的,”达娜撇撇嘴,“快走,我们要在天黑之前在森林里找到可以休息的地方。”
      真的不会在意吗?尤莉亚娜想着,和达娜一起进入森林。
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 银甲的护卫在城内四处搜寻,惊扰了城镇里的居民,那是公爵家的守卫在寻找他们的尤莉亚娜小姐。

评论